红花岗区市场监管局:优化政务服务 服企便民不掉线

2020年03月27日16: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红花岗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不少群众在各办事窗口前排队办理业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红花岗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不少群众在各办事窗口前排队办理业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近段时间以来,红花岗区市场监管局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满足辖区群众及各个企业的政务服务需求,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助力改善营商环境。

走进红花岗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不少群众在各办事窗口前排队办理业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办事需求较多的市场监管部门窗口处,谭先生拿着整理好的资料,等待着进行最后一项申请程序。

“非常满意。他们的服务态度非常好,教我怎么填表,把表提交过后就直接把营业执照给我打出来了,效率非常快。”拿到营业执照的谭扬高兴地说。

笔者了解到,自“放管服”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在“减流程、减成本、减时间、减材料”上下功夫,切实做到让群众“跑一次”为上限,“不用跑”为常态。

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局从“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行政审批方式、推出便民服务举措等多方面着手,严格落实免费刻印章、免费复印、免费邮寄,大力推行“网上办、远程办、邮政办、预约办”等办理方式,实现工作零间断、沟通零障碍,为群众提供更高效的政务服务,助力企业快速投产。

据统计,从2月3日到3月23日,该局完成政务服务网上办理共124件,预约办理171件,咨询共1013件,线下办理共561件。(文/图:刘泉超 李小芳)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