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中建乡:文化长廊倡文明新风

2020年03月26日08: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西县中建乡民主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喷绘。周顺和 摄
黔西县中建乡民主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喷绘。周顺和 摄

“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近日,黔西县中建乡营盘村一条长约50米的文化长廊格外显眼,长廊以单块复古木形式镶嵌在道路一边,行过其间,一排排文明字眼映入眼帘,一股股时代新风悠然而起。

该文化长廊由中建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整理制作,意在宣传新时代文明风尚、推进移风易俗,其内容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幸福小院5453、家风家训、邻里守望”等,自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中建乡已经成立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时更新相关工作制度和志愿服务活动剪影,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20余次,2020年伊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建乡文化服务志愿者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与其他干部群众一同防控疫情。

据悉,除打造文明实践文化长廊外,中建乡还将在县级部门领导下,继续开展好文明实践活动,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打造成传递国家政策方针、助推精神文明建设、推进移风易俗的文明“传播站”。(周顺和)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