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举行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2020年03月26日11: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0年3月24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当天,观山湖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区疾控中心、金华园街道办计生协、金华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新世界珑玥广场举行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义诊宣传活动,旨在提高人民群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动员全社会参与和关注结核病防治工作。活动吸引辖区居民2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主题横幅、展出宣传海报、专家义诊、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向过往居民宣传结核病相关防治知识及国家对结核病患者的关爱政策,并对居民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据统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赠送宣传小礼品400余份。

此外,由于新冠肺炎和肺结核同是呼吸道传染病,在防控策略和健康教育中有很多相似的特点,此次活动在引导大家做好结核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介绍了新冠肺炎相关防护知识,得到现场参与群众的一致好评。(邰芯雨 潘远兴 谭慧)

相关知识阅读:

肺结核病旧称“痨病”,是我国发病、死亡人数最多的重大传染病之一。该病系结核分枝杆菌侵入人体引起,可侵及许多脏器,以肺部结核感染最为常见,主要症状为咳嗽、咳痰或痰中带血,还可能出现胸痛、胸闷或呼吸困难、低热、盗汗等症状。市民咳嗽、咳痰超过2周以上极有可能患上肺结核,应及时到辖区结核病防治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就诊。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