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邵家桥:引来“火龙果” 发展新产业

2020年03月26日15: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火龙果基地忙。王进 摄
火龙果基地忙。王进 摄

春日渐暖,阳光明媚。在邵家桥镇凤鸣场村产业基地,十几个工人正紧锣密鼓的地忙碌着,一片片酷似“仙人掌”的新奇“玩意”在邵家桥正式登场。

“大家把手套带好,我先讲一下,这个火龙果的育苗技术,今天我们是插苗,每株之间要有一定的距离,保持苗子湿润……”现场,外地客商林少雄一边介绍育苗技术一边示范给大家看,当地十余名群众正津津有味地听“课”,还不时打断讲解提出一些问题……

据凤鸣场村脱贫攻坚工作队队长彭荣军介绍,林少雄以前在一家火龙果公司当技术管理员,后来自己承包了70亩,收获好见效快。于是,林少雄在田峰的邀约下,来到凤鸣场村看土质、观气候,决定在这里先期发展60亩火龙果。

“林少雄很专业,对火龙果有着独特的技术。”田峰一边忙着浸泡苗子一边说道,这次终于能请他到思南发展火龙果了,我也学学技术,以后再发展100亩。

当天,在基地上务工的群众十分高兴干活,对火龙果十分感兴趣。大家都希望既能打工有收入,又能干活学技术。带班人田建先说,火龙果是个新产业,就是个致富的新门路,是我们村的希望。

“起初,决心不大。但是,群众非常支持,土地流转很顺利,基地务工很用心,更加坚定我们发展好这个产业。”外来客商林少雄说。

据悉,火龙果喜光耐阴、耐热耐旱,质地温和,口味清香,短期见效,收益很好。林少雄介绍道,这片火龙果只要管护到位,到明年六七月就可以挂果了。每亩都产4000斤,收益在4万元左右,除去成本,每亩纯利润至少2万元。

“我们村结合观光旅游项目,引进了火龙果,既能发展新产业,又能观光旅游,多形式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多渠道增加群众的收入,为产业发展注入新能量,为乡村振兴夯实基础。”邵家桥镇凤鸣场村脱贫攻坚工作队队长彭荣军说。(刘来兵 徐正兰 庹秀财)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