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上涨!1至2月贵安新区软件服务业实现营收7.51亿元,同比增长57.89%

2020年03月26日15: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笔者从贵安新区大数据办获悉,今年1至2月,贵安新区软件服务业实现营收7.51亿元,同比增长57.89%,实现逆势上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安新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帮助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政策意见》等“硬核”措施帮助新区企业共渡难关。

利用新区政策,贵安新区大数据办积极帮助新区大数据企业解决融资、用工和产品研发推广等难题,疫情防控期间,新区大数据企业表现不俗,推动新区软件服务业逆势上涨。

据了解,利用大数据手段,贵州数据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火速上线“疾控宝”系统,大数据办第一时间积极对接新区相关单位,依托疫控宝系统权威安全合规的国有高速大数据资源,现已帮助大学城、公安局、交通中心等单位通过身份信息核验、疫情轨迹核验对外来人员情况进行有效分析与管理。白山云科技主动为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提供免费技术服务,大数据办积极渡劫新区现有线上教育平台企业,争取推广宣传白山云旗下“一起学”技术产品,现该技术已为湖北省多所学校师生提供了高质量线上直播教学服务,并通过线上直播为黄石四棵小学700多名学生提供疫情防控知识直播课堂。贵州睿至大数据有限公司研发的智慧体温疫情监控测量预警系统是针对我国新冠肺炎病毒发热症状,进行非接触式实时视频检测并预警的成熟检测系统,自系统问世以来大数据办多渠道积极搭建桥梁,协助企业获得潜在客户联系信息,目前该系统已应用于贵州农信、兴业银行、平安银行等金融单位。

目前,贵安新区省级重点监测大数据企业16家已100%复工复产,华为云数据中心、苹果数据中心、腾讯数据中心、物流园厂房二期以及国际数字经济文化产业园5个大数据领域项目已100%复工复产。(谌思宇)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