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落实税费优惠政策 增添企业复工“底气”

2020年03月26日17: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红花岗区税务局办税大厅。
红花岗区税务局办税大厅。

近段时间,遵义市红花岗区税务局通过大力宣传,聚焦数据精准服务,全力推动税收优惠举措落地落实落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红花岗区税务局办税大厅,为确保每一位符合受惠条件的纳税人都能享受到税费优惠政策,工作人员正忙着操作税收管理系统,细致地对全区的纳税人数据进行对比和筛选。

“从这个税收管理系统中,我们可以精准地从全区近4万户纳税人中,筛查出哪些纳税人能纳入此次优惠政策范围,然后及时打电话向他们宣传,确保这部分纳税人能及时享受到税收优惠。”红花岗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余典说,由于复工复产的企业越来越多,系统数据每天都在不断变化,为确保每一位范围内的纳税都能享受到税费优惠,自政策发布以来,她每天都关注着数据的变化,不断进行对比筛选。

在纳税人申报期间,工作人员要通过调取系统内的申报数据,实时监控纳税人是否足额享受到税收优惠,在纳税人申报完后,还会再次利用大数据进行比对、核查,对疑点纳税人进行再次辅导。

据了解,参照有关优惠政策,红花岗区从2020年1月1日的计税时间节点起,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控工作者实行免个税优惠,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生产企业实行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全额退还优惠,对提供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运输服务、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提供生活服务、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的纳税人实行免增值税优惠;从2020年3月1日至5月31日,对本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收增值税。

自政策发布以来,该局通过税务网站、纳税服务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不接触”地进行全覆盖政策宣传,还对全区重点纳税企业进行一对一针对性辅导,帮助他们在网上进行申报,正确选择相应的税收优惠。现在全区96%以上的纳税人都选择网上申报的方式,足不出户就享受到政策红利,办理完涉税事务,轻松方便地复工复产。

“我们接到政策通知的电话后,就按照税务局工作人员的指引进行了申报,顺利地减免了9万多元的增值税。这个优惠政策不但减轻了我们的负担,也增强了我们复工的信心。我们也准备把这笔减免的资金用来采购必要物资,帮助酒店平稳恢复运营。”帝景世尊酒店财务工作人员徐德敏说。

据统计,截止3月23日,红花岗区已有360余户纳税人享受到增值税减免税额,25000余户小规模纳税人能享受征收率从3%下降为1%的税收优惠。(文/图:唐宇 祝玲玲)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