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4000名党员收到来自中组部的“红色证书”

2020年03月26日16: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县检察院机关党员收到捐款收据。侯黎 摄
县检察院机关党员收到捐款收据。侯黎 摄

一声响应就是一份忠诚,一笔捐款就是一片爱心。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思南县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积极行动、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短短几天时间,全县4000余名机关党员通过网络、银行转账等方式自愿捐款,党员捐款参与率接近100%,基本实现了党员全覆盖。此次捐款的人群当中,有耄耋之年默默奉献的老党员,也有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年轻党员;有不远千里驰援湖北的白衣天使,也有争上卡点、抢着办案的公安干警;有默默坚守的“两新”党组织志愿者,也有不眠不休的一线执勤人员……他们在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的同时更心系疫区、雪中送炭,用责任担当和爱心善意践行初心使命,集中展现了我县党员对党忠诚、替党分忧的政治本色,也充分体现了思南县直机关党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决心。

手落纸墨,笔写传情。一笔一画,凝结心意。

近日,思南县直属机关工委收到了来自中央组织部的特殊礼物——捐款收据证书。为了给思南县直机关捐款的党员留下一份更好的纪念,3月25日,县直机关工委组织了部分机关支部中具有一定书法功底的党员志愿者代为填写捐款收据,用一笔一墨寄托殷殷心意,用一撇一捺定格爱心善意。此次共填写了近4000余份极具珍藏纪念意义的捐款收据,并由县直机关各党支部负责人亲手交到所有参与捐款的党员手中。润物无声,翰墨传情。一份份坚守、一笔笔善款、一片片爱心,县直机关党员干部践行了对党、国家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一份份温情、一笔笔浓墨、一句句问候,中组部捐款收据寄托了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殷殷心意,定格党员干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抗“疫”的最美时刻!

思南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直机关工委书记陈松在活动中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思南县直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县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站在抗击疫情最前沿,同时心系疫区、共克时艰,踊跃向疫区同胞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这次捐款收据,要确保100%发到每一位参与了捐款的同志手中,因特殊原因无法亲手送到的也要通过邮寄的方式送到,要让每一位带给我们太多温暖与感动的党员干部感受到来自中组部的温暖与关怀。

领取到收据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共抗疫情!为表自己的一点心意,向党组织捐款,现在竟然收到了中央组织部发来的捐款收据。这张收据记载着一段我们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珍贵历史,珍藏着对党组织的一段特殊感情,这是一份“精神食粮”,我们将永远珍藏!

年逾八旬的老党员同志王明全在接过收据时说:“由于身体的原因,我没能与同志们一道在一线并肩战斗,每次看到同志们的义无反顾,听着他们的铮铮誓言,我都一次次湿润了眼眶,我只能通过捐款的方式为前线的战士加油鼓劲。作为一名党员,我只不过尽了一个党员的义务,没想到就这一个小小的举动,竟然收到中央组织部寄来的鲜红的且印有中组部印章的捐款收据,内心充满了温暖与感动。同时,我们县直机关工委的同志们也特别用心,精心填写了我们的每一张捐款收据,我们总是会在这种不经意间就被党组织温暖得热泪盈眶。”

预备党员孙磊表示,今天我收到了一份特殊证书——“中共中央组织部的捐款收据”,我很意外也很惊喜,因为过去也参加过很多次捐款,但这次意义显得尤为不同!这次收据,它不仅见证了党员干部在特殊时期的奉献和对党的深厚感情,也凝聚了党组织深切的关怀。我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小的事,却也被党惦记着,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感到很温暖,也很骄傲!我会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邓超跃)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