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主题抓重点 “双四”并举强防控

2020年03月25日10: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道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3月23日,道真县平模镇组织召开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控暨命案防控工作联席会。

会议紧紧围绕命案防控主题,以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控为重点。会议首先由村(居)和卫生院通报全镇精神病患者摸底排查情况,并以问题为导向,进行了人人研判、户户过关,按照精神障碍患者管控“三分法”的要求,对摸排出来的新增精神病例分别落实了管控措施。

会议最后明确,针对精神病患者管控这个重点,作出了“四个进一步”的要求,一是进一步摸清底数抓管控;二是进一步明晰责任抓管控;三是进一步细化措施抓管控;四是进一步强化统筹抓管控。围绕命案防控主题,作出“四个要”的明确,一要紧盯重点抓管控,二要强化联动抓管控,三要疏通源头抓管控,四要构筑体系抓管控。

平模镇现有在册精神病患者50人,已按照“三分法”落实了管控措施,其中11人住院治疗,33人在家服药治疗,6人治愈回归社会。以综治中心为统揽的人防、物防、技防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得到进一步健全。(道真县平模镇)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