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友江到复兴平原蹲点调研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和产业革命工作

2020年03月25日10: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3月20日至21日,县委书记商友江到复兴镇、平原镇蹲点调研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和农村产业革命工作。县领导陈廷相、张清雄、王玲海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

商友江先后深入复兴镇中山村,平原镇四合村、坳田村调研督导干部到岗到位情况、挂牌督战和农村产业革命工作情况。在中山村、四合村商友江查看了村级攻坚队挂牌作战和产业发展方案,了解村级产业发展情况,并围绕产业发展、“村社合一”等与大家座谈交流。在平原镇坳田村,商友江实地察看了肉牛养殖小区、饲草加工厂、养殖户生产经营等情况,随后在平原镇政府召开肉牛产业发展座谈会。

商友江强调,做好今年工作,任务更重,难度更大,要求更高,考核更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挂牌督战工作举措,坚决贯彻“四个不摘”工作要求,压实驻村帮扶工作责任,抓实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复垦复绿等工作,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认真对照产业发展“八要素”,大力推广“村社合一”模式,精准谋划产业,调优调强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利益联结机制,确保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加强宣传动员,通过干部参与带动引领群众投身产业革命,营造浓厚的产业发展氛围。要抓住德江肉牛重点县发展机遇,围绕“小规模、大群体,分散养、集中销”思路,着力抓好品种选择、圈舍规划、饲草保障、防疫体系、利益联结等各个工作环节,把“坳田模式”做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德江肉牛产业靓丽名片。

期间,商友江还到煎茶镇冷链物流中心和复兴镇生态奶牛养殖示范园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施工建设进展情况。他要求,要强化服务、优化环境、细化措施,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早日发挥效益。

县委办、县直相关部门、复兴镇、平原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赵相林 张隆)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