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餐饮行业恢复堂食 市场监管继续抓牢

2020年03月25日10: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遵义市红花岗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调整部分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明确分类实施各类经营行业防控措施,有序恢复餐饮行业堂食,市民又可以坐到餐厅里、街头巷尾等地享受美食了。

“金志抄手”是遵义名小吃。在店内,不少顾客戴着口罩、保持一定距离,排队买票、领餐、用餐。如果有隔得较近的顾客,服务人员还会进行提醒。

“今天是年后第一次来吃抄手,目前疫情好转,我们生活面貌恢复成这个样子,我们已经很高兴了。”市民王英香喷喷地吃着抄手。

在遵义宾馆的厨房里,红花岗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正在对首批恢复堂食的餐饮单位进行现场指导。

按照有关要求,工作人员重点针对餐饮单位员工健康管理、消费者信息登记、餐饮具消毒、场所通风消毒、食品经营和加工过程等方面疫情防控措施及食品安全管理进行详细检查指导。

“恢复堂食之后,我们宾馆向所有的客人提供了公筷公勺的服务,避免客人用餐交叉接触。还限制了每桌、每个包房的用餐人数,并要求让他们对向而坐、交叉而坐。”遵义宾馆餐饮部经理杨小燕介绍说。

据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红花岗区已恢复堂食的餐饮单位有2200余家。

尽管餐饮店陆续恢复堂食服务,但眼下疫情防控仍不可松懈,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食品安全管理规定,强化监管服务,为百姓提供更为安全便捷的就餐条件和环境。

“我们还将不间断加强餐饮环境的清洗消毒、设施设备的检查力度,和从事餐饮行业的人员的健康管理,还要对餐饮经营户的原料、一次性使用餐具等进行抽样检测,确保食品安全。”红花岗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科长邱季说。(王锡红杨 李旭龄)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