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蕉坝镇“两捆绑、三优先、四配套”纯化烤烟品种

2020年03月25日09: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务川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生产优质高效烟叶,推进烤烟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切实保障烟农利益,务川自治县蕉坝镇充分利用万物复苏之季、烤烟育苗间苗关键时期,集中人财物力,采取“两捆绑、三优先、四配套”措施迅速消除烟农自育烟苗,进一步纯化烤烟品种,从源头提高烟叶质量。

一是“两捆绑”,各包村领导与烟草专卖局部分领导捆绑一个村,行政干部和客户经理双性捆绑每户烟农。

二是“三优先”,凡是主动消除非推广品种育苗的农户,合同优先满足,烟苗优先选订,烤房优先分配。

三是“四配套”,资金补贴配套,烟农主动消除烟苗的镇财政每亩补贴50元;运输配套,烟农所需的苗一律由合作社送到田间地头,运费由财政解决;新建烤房设备配套,烟农主动消除自育苗而且种植50亩以上,每新建一间烤房烟草部门与政府出资补贴炉灶设施设备;基础设施配套,凡是栽种主推品种的烟区路、烟水、烟房由政府全面进行维修。

今年,蕉坝镇计划9550亩,收购级内230万斤,已育烟苗96540标准盘,通过强有力措施,全镇共消除非推广品种苗96棚15089盘,其中中棚55个,预计3月底全面消除非推广品种苗,实现品种纯化100%。(田秋)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