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已完成返黔援鄂医护人员核酸检测 结果均显示阴性

2020年03月25日17: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返黔医护人员采集核酸样本。贵州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人民网贵阳3月25日电 (王秀芳)3月25日,记者从贵州省卫生健康委获悉,贵州已完成近期返黔援鄂医疗队第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所有队员核酸检测结果均显示阴性。

近期,湖北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按照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安排,贵州援鄂医疗队也陆续撤离。为做好援鄂医疗队返黔休整隔离期间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切实保障援鄂医疗队员及家人身体健康。根据安排,援鄂医疗队队员返回贵州后,所有队员均要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返黔医护人员采集核酸样本。贵州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目前,在贵安新区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的援鄂医护人员,已由贵州省疾控中心指导并带领贵安新区疾控中心和当地医院工作人员,共同完成队员第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样本采集及检测;在贵阳市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的援鄂队员,已由所在县(区)级疾控中心完成队员第一次样本采集,并分别由贵阳市一医、贵阳市二医和贵航贵阳医院进行检测。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返黔援鄂医护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显示阴性。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