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67家物业企业获得政策补助资金

2020年03月24日14: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兑现大会现场。张雪建 摄
兑现大会现场。张雪建 摄

3月24日,南明区举行物业服务企业疫情防控补助资金兑现大会,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向辖区严格执行小区封闭式管理的物业服务企业(住宅小区)项目发放防控疫情购置防护用品和宣传用品费用补助资金282.7万元。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为切实帮助物业服务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就业。南明区严格按照市政府相关补助政策要求,及时对全区相关补助工作进行了统筹部署,区住建局根据相关要求,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南明区住建局关于在防控疫情期间给予严格执行小区封闭式管理的物业服务企业购置防护用品和宣传用品费用补助方案的实施细则》,迅速行动、紧抓政策落实,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将贵阳市财政局拨付的320万元补助资金及时发放给辖区符合申报条件的物业服务企业。目前,已为辖区67家物业服务企业管理的94个住宅小区兑现了282.7万元的奖补资金。剩余37.3万元,该局将尽快拟定方案经南明区政府批准后进行第二批费用补助申报。

“疫情防控初期,我们在防护物资的采购方面确实存在困难,也及时想办法采购到了应急物资,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现在获得了政府部门提供的补助资金,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极大肯定”,中天城投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春霞说,政府的鼓励更加坚定了企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后续,企业将不断优化服务,全力助力战“疫”。

作为人流量大、全开放式的花果园来说,疫情防控工作难度也极大。疫情发生后,贵州宏立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花果园所有小区进行网格化封闭式管理,“从前期的疫情防控,到后期的复工复产,我们每天大概有5000余人投入工作,在政府有关部门的带领下,目前各项防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贵州宏立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物业副总经理罗井勇如实说,当前的防控任务依然艰巨,企业将不断提升管理水平,认真履行好小区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

在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大家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张雪建)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