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致富带头人王大林

重工机械销全国 带领乡亲奔小康

2020年03月24日09:02  来源:贵州日报
 

3月中旬,贵州启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焊花飞溅、机器轰鸣,一辆辆履带式移动破碎机正在组装、测试、出厂……从镇宁自治县工业园区向全国各地发售。

履带式移动破碎机是贵州启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之一,广泛用于矿山、煤矿、废物和建筑垃圾的回收和再利用,以及对土方工程、城市基础设施、道路或建筑工地处理表土和其他材料、黏性骨料的分离,建筑和爆破行业、粉碎后筛等领域。

作为启黔重工的“掌门人”,王大林在重工机械领域的创业之路已经走过12年。2008年,王大林了解到当时国内重工机械市场几乎都靠进口。于是,创业梦悄悄在他心里发芽。

2018年,王大林创办贵州启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自创设计履带移动锺式破碎站、履带式反击破碎机、履带式移动筛分机等五大机型,专门用于城市拆迁建筑垃圾处理。公司创办第一年,重工机械产量达30余台,产值达3000万元以上。

“创业初衷是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让更多群众学技术,大家一起共同致富。”从脱贫致富到带领村民奔小康,王大林成了当地的致富带头人。

村民王德怀是公司元老,以前,在外省工地务工的他,现在实现了在家门口上班,每个月最多的时候能挣七八千元工资,幸福指数一路飙升。

近年来,王大林组织村民在十一村修路、修建水池、解决缺水困难。“开办贵州启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后,很多在外务工的年轻人都回到家乡工作了,为大家脱贫致富创造了条件。”他高兴地说。

目前,公司设计团队平均3个月就能设计一台机器,以订单方式销售,购买过的客商纷纷点赞,不少客户还申请代理资格,公司发展稳步向前。

2019年,贵州启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共售出36台机械,产值达4000多万元。36名员工全部来自镇宁自治县本地,大多数员工是工业园区旁易地扶贫搬迁居民,员工平均工资5000元以上,切实有效地拉动当地经济发展,促进居民就近就业。

目前,公司正在扩建新的厂房,预计今年内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新厂房建成后,会投入智能化、自动化生产,进一步吸纳当地居民就近就业,预计每年可产100台以上重工机械产品,年产值将突破1亿元。(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牟元媛)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