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绍敏: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有效撬动安顺项目发展引擎

2020年03月24日08: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现场调研。赵才骏 摄
现场调研。赵才骏 摄

3月20日,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麻绍敏带领省有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到安顺市,就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等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晓路参加调研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项长权参加调研。安顺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吕庆、区领导于一丁及市、区两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经开区百灵集团扩能技改三期项目点、贵州贵航云马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节能环保项目点,实地调研了解各项目建设规模、复工复产等情况。

麻绍敏表示,安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始终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成效明显。

麻绍敏指出,要用长远、辩证的眼光看待疫情防控带来的冲击和影响,牢牢把握各项扶持政策,抢占先机,逆流而上,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质的飞跃;要以靶向思维推动各项扶持政策落地落实,梳理细化企业复工复产问题清单,深入分析研判,找准相关对应政策,快速、精准解决落实;要加快市地方金融监管机构设置和市资本运营公司的组建,不断完善地方金融监督管理体系;要勇于创新、善作善为,科学谋划一批符合当前政策支持和发展规律的增量项目,立足安顺资源禀赋,做好绿色康养旅游基地等特色新兴产业的项目包装编制。要紧盯全省“9+3”贫困县挂牌督战、推进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等重点举措,坚持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思路,做大做优农特产品,同时加快做好绿色产业扶贫投资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以重大项目发展推动安顺经济社会发展。

宋晓路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市各金融机构主动发挥作用、精准施策,在助力我市各企业复工复产、技改转型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和各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安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以市场化思维和产生效益为前提,对我市重点项目建设给予更多的政策性支持,注入更多“金融活水”,有效撬动项目发展引擎,实现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同时希望能加大对安顺市增量项目包装、融资等各方面的专业性指导和帮助,安顺市将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大力营造互信互利、长效共赢的良好环境,共同推动安顺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赵才骏)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