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教科局:“六个全面”确保高三初三开学食品安全

2020年03月24日10: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3月中旬以来,黎平县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县教科局强化主体责任,实现“六个全面”为高三初三年级开学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保障。县教科局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股室负责人和学校校长为成员的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高三初三开学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学校成立了相应工作领导小组并扎实抓好开学后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形成疫情期间齐抓共管的防控体系,为开学后食品安全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全面加强学校督导督查。县教科局实行分组督查和派驻27名同志到26所学校定点跟踪督查的方式,对疫情防控期间食堂从业人员培训与体检、食堂管理制度制定、信息公示、环境卫生、食材配送、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餐具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逐项检查,检查覆盖率达100%。教科局还联合市监等部门对校园周边餐饮店、便利店等进行监管整治,全方位保障开学后食品安全。

全面加强“四统”配送监管。县教科局通过组织“四统”配送企业召开学校食材配送部署会、到县学生营养餐配送中心实地检查等方式,要求“四统”配送供应商统一好思想、制定好方案、建立好台账、准备好食材,切实增强从业者食品安全意识,实现疫情期间学校食材高标准配送,守住学校食品安全第一关。

全面加强学校自查自纠。全县26所学校开展了2次以上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工作,重点对食材配送交接、食材质量、食堂设施设备、环境消杀、教师陪餐和分批就餐等工作进行全面自查,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进行及时整改,确保学生在校期间食品安全。

全面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开学前后学校集中开展食堂管理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2次,培训人数达1000余人次。县教科局要求食堂从业人员必须在开学前进行全面体检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严格执行日常体温检测与健康扫码,强化食堂卫生管理,规范食堂用餐操作程序,确保高三初三年级学生疫情期间用餐安全。

全面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学校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QQ群、微信群、校讯通、宣传标语和学校宣传栏等形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让家长和学生接受食品安全知识教育达2000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和家长疫情期间食品安全意识。(袁振国)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