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部分乡镇遭遇冰雹袭击 多处农作物受损

2020年03月24日09: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受损的青菜。韦阳慧 摄
受损的青菜。韦阳慧 摄

3月22日,晚上7点半起,修文县部分乡镇受强对流天气影响,突降暴雨夹冰雹。由于冰雹较大,导致部分村民、合作社种植的农作物、经济作物等遭受损失。

3月23日,笔者在修文县久长镇清水村看到地里的蔬菜被冰雹砸烂,现场一片狼藉,已经很难找到一片完整的菜叶。据修文县茂金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杜茂金介绍,此次受冰雹袭击,直接导致村里1000余亩蔬菜绝收,目前正在积极采取措施,及时补种或者改种辣椒,争取把损失降到最低。

另外,位于修文县小箐镇崇恩村的贵阳穗青育苗基地是贵州省十大育苗基地之一,目前承接了修文县及周边近2千亩辣椒苗订单,受这次冰雹袭击,预计损失8万株辣椒苗。

灾情发生后,修文县农业部门第一时间组织有关农业技术人员奔赴各乡镇查看灾情,指导种植户做好恢复生产工作。(韦阳慧 李宇)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