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供电局:带电检测设备保障安全运行

2020年03月24日11: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望谟供电局变电管理所对35千伏郊纳变开展全站避雷器带电检测工作,检测避雷器健康状况,为设备安全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避雷器带电检测是在设备不停电的情况下,通过测量全电流、阻性电流和容性电流的有效值,检验避雷器的防雷性能。对避雷器进行带电测试一方面可以有效检测设备状态,另一方面则不需要停电,为变电站设备的稳定运行提供可靠保证。

为确保带电测试顺利进行,望谟供电局组织人员根据各变电站的工作量及地理位置,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顺序。工作中,将试验人员安全放在首位,对作业过程中存在的危险点进行详细分析。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流程,在做好安全措施的基础上,设置专人监护。试验人员认真检查避雷器每项特征数据,对避雷器全电流、阻性电流、基波电流峰值、相位角等试验数据做好详细记录,不放过任何一处潜在的故障及安全隐患。

春检期间,该局还将对所辖变电站进行全站带电检测工作。同时,将对数据测试结果与历年数据综合比较,分析危险因素,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对避雷设备存在的隐患进行及时处理,确保变电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作业现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工作现场还设有防疫员,对检修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确保疫情防范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徐正杰)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