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在贵阳市贵安新区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变被动为主动 变不利为有利 变危机为机遇 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发力全面加速

2020年03月24日15:02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3月23日,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晏主持召开贵阳市、贵安新区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进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变被动为主动、变不利为有利、变危机为机遇,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发力、全面加速,确保两场战役都要打赢、两个胜利都要必得,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在全省走前列、作示范。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吉兵参加。

贵阳市领导徐昊、孙志明、王春、王嶒、魏定梅、唐兴伦、刘晓萍,贵安新区领导许剑龙、耿贵刚参加。

在听取贵阳市、贵安新区1至2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后,陈晏指出,今年以来,受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冲击叠加影响,两地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严峻形势。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统筹兼顾,坚定信心决心,采取超常规举措,用更多高招、实招、硬招,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

陈晏强调,要紧紧围绕重点工作全面发力、全面加速,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紧盯投资、消费等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不放松,全力攻坚克难,做实工作支撑。要全力推进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加快建设、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达产超产,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人员、加设备、加时间,能快则快、能超则超,稳住经济增长的基本盘。要全力抓好消费振兴,加强政策引导,刺激居民消费,扩大公共消费,培育新兴消费,加快释放被抑制和积压的消费需求。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积极创新招商模式,用好重大活动招商平台,采取过硬措施解决好“洽谈慢”“落地慢”“建设慢”等问题,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全面加力提效。要全力做好要素保障,扎实做好土地供应、资金争取、政策兑现等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陈晏要求,要紧紧围绕实的工作要求全面发力、全面加速,切实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具体抓深入,切实做到工作作风实、工作措施实、政策落实实、责任担当实、服务企业实、督查检查实,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稳增长促发展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贵阳市各区(市、县、开发区),贵阳市、贵安新区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吴伟剑)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