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遭遇冰雹突袭 供电员工连夜抢修复电

2020年03月24日14: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供电员工连夜抢修复电现场。卢官洪 摄
图为供电员工连夜抢修复电现场。卢官洪 摄

3月23日,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遭遇大风、急雨、冰雹强对流极端天气袭击,导致部分供电线路遭受不同程度影响。灾情发生后,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晴隆供电局迅速反应,第一时间组织抢修人员投入到电网故障排查和电力恢复工作当中,20余名电力员工连夜紧急抢修复电。

面对突如其来和罕见的恶劣天气,当大家都在刷着“大冰雹”“雨加雪”朋友圈的时候,晴隆供电局各供电所、配电所抢修人员早已集结,带上无人机、脚扣、安全带、接地线、验电笔、绝缘杆等安全工器具及应急物资,按照线路走向奔赴排查重点线路,翻山越岭开展线路全面巡视。

自然灾害发生以后,晴隆县、各乡镇街道两侧一片狼藉,田间地头到处都是被冰雹大风袭击过的痕迹。面对排查面广、任务繁重的实际情况,抢修人员采取科技手段,利用无人机查找故障点。同时,充分利用片区客户经理电话、供电服务qq群、微信群等多方面途径向用户征集线路受损情况和故障点,争取以最快的时间查找到故障点,快速恢复供电。

截至24日上午9点,为做好此次抢修工作,该局累计投入抢修人员60余人次,抢修车20余辆次。同时,党员服务队充分发挥“电亮先锋”作用,挺身在前,积极开展故障查找,认真巡视查找线路隐患,全力保障辖区广大用户生产生活正常用电。 (卢官洪)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