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243所学校毕业班学生正式复学

戴口罩、测体温、勤洗手,抗疫故事成为开学第一课

2020年03月24日09:11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煜妤 江佳佳

3月17日,铜仁市各地初三高三开学第二天,记者走进铜仁市一中初级中学,校园内,桃花绽放枝头、香樟抽出新芽,操场上,体育老师领着学生们做热身运动,教学楼传来琅琅书声。

“需佩戴口罩,接受热感应成像仪测温、洗手消毒,才能进校。”

初三年级班主任王启军介绍,为做好防护措施,学校实施错峰上学的同时,将教学楼空出一半,每层楼只保留5个班级上课,并把空余教室作为食堂,采取单人单座的方式就餐,保障在校师生安全。

据悉,该校初三年级共有22个班级1087名学生,目前,共有1079名学生、65名教师返校。为保障有序开学复课,学校在开学前已对教室、食堂、卫生间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

“碧江区政府统筹协调3趟专线公交车,为学生保驾护航。”该校教科主任兼班主任黄志刚说,为了让家长放心、学生安心,除了学校配备校医、诊疗室、隔离室,碧江区卫健委还配备2名专业医护人员支持学校复学工作,在社会各界支持下,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也能满足学校师生需求。

“开学第一课,老师除了讲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还讲了一些战‘疫’故事。”课间,2017级11班学生杨玉彤说,在家时,除了上网课,她也会通过抖音、微博等渠道关注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看到很多医护人员逆行武汉,她深受感动,复学后,作为一名初三学生,她会更加努力学习,把耽误的学习补回来。

“除了毕业班学生复学,其他学龄段的学生,仍然在家以‘空中黔课’网课为主,确保防控、学习两不误。”黄志刚说。

“叮铃铃……”松桃自治县初高中毕业班的上课铃声如期拉响,该县4所高中、34所初中毕业班的15141名学子、2124名教师顺利返校复学。

“我打算每天多做几套模拟试卷,把每分钟都利用起来。”松桃民族中学高三九班学生杨鹏飞说,高考在即,他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能考上理想的大学。

为确保如期顺利开学,铜仁市及时成立教育系统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印发《铜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铜仁市学校疫情防控与开学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通过及时安排部署、强化疫情工作调度、及时下发开学通知、部门联动齐抓开学、切实规范开学管理等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

春风化雨,不负韶华。铜仁市立足实际,多部门联合,严格按照“一县一策、一校一策”制定方案,当前,铜仁市243所学校毕业班学生已于3月16日正式复学。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