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银盏镇新华村:6万斤蒜苗找到销路

2020年03月24日10: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受疫情影响,瓮安县银盏镇新华村20亩蒜苗遭遇了滞销问题,村民愁眉不展。为此,在瓮安县扶贫办和广东省第一扶贫协作工作组黔南组瓮安县工作队的协调下,滞销蒜苗依托社交电商平台“花生日记”找到了新销路。

日前,笔者在新华村蒜苗基地里看到,60多个村民正抓紧采摘蒜苗装箱,然后直接通过“花生日记”的运输车走向全国各地。

“我们通过联合花生日记电商平台给农户销售大蒜,这次我们是通过三方合作,今天已经装箱2000左右,争取这个周能卖完。” 瓮安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刘正文告诉笔者。

今年蒜苗长势良好,整个蒜苗基地的产量达6万斤,预计能有10万元的收入。

“花生日记”是一款电子商务平台商品智能导购APP。为响应国家“电商助农”的号召,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得知新华村蒜苗滞销的问题后,在广州市海珠区扶贫办的统筹下,立即发起了支援瓮安的行动,并通过“花生日记”电商平台帮助村民销售滞销产品。

据了解,自广州市海珠区结对帮扶瓮安县以来,两地党委政府聚焦协作内容,突出重点难点,以活动开展和平台创建为抓手,抢抓两地结对携手之机,谋划共享发展之道,整合人才、资金、项目资源,强化举措,联动发力,全面有效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工作开展。截至今年3月,广州市海珠区累计派出党政、教师、医生等帮扶人员100多人次,两地各类人员互访200多人次,完成各类培训10000人次,帮助完成招商引资项目8个,瓮安县收到各类东部帮扶资金9000万元,帮助建设各类项目31个,有力的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黄丹)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