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火焰蓝”

2020年03月20日12: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指导重点企业如何进行消防安全自查自纠
指导重点企业如何进行消防安全自查自纠

一场始料未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来袭,让2020年的春节变得不同寻常,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当人们对病毒避之不及的时候,很多人都坚持战斗在了抗疫一线,除了在疫情战斗中勇敢逆行、坚守阵地的“天使白”,还有时刻守护在消防救援一线的“火焰蓝”。

贵阳市乌当区消防救援大队曹徽,专业技术十级消防监督员,从事消防工作20年的他,是消防队伍里名副其实的老“战士”。自这场战“疫”打响以来,他已经在消防救援的工作岗位上坚守了40多天。他经常说:作为同老百姓贴得最近、联系最紧的队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那怕 “百姓过节,我们过关”,这也消防指战员的神圣职责。 疫情发生之前,曹徽正在参与贵州省“两会”安保工作,在涉会酒店驻勤。驻勤结束没几天,就发生了这场始料未及的疫情,他直接投入到此次战“疫”当中。为了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火灾防控工作,不定时到乌当区的新型冠状病毒定点隔离酒店事无巨细的检查,确保“防疫、防火”工作齐头并进。目前辖区各企业、单位积极响应号召,复工复产,更需要进一步的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防止各场所节后火灾隐患“反弹”。针对这一情况,他统筹安排积极对复工企业提供上门消防安全服务,指导企业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坚决确保复产复工期间消防安全,全力消除火灾隐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你在单位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工作,这次病毒的传染性很强,所以你要格外的小心”。“没事,我会小心的,你外出检查时也要做好防护措施,要保护好自己。”这是他给从大年初七就开始进入监狱封闭备勤至今,在贵州省第一女子监狱工作的妻子送物品时的对话。由于夫妻两人工作都比较特殊,在家的时间本就不多,孩子大部分时间都是由老人看护。今年春节原本两人约好一同回家好好陪陪孩子和父母。但疫情来临后,夫妻二人都义无反顾地放弃了休息,全身心投入到各自的工作当中去,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工作中,相比起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他们算不上是最前线的,可是他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在岗位上,承担着应尽的职责,为战“疫”的胜利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因为他们坚信,疫情总会过去,胜利终将到来,总会春暖花开。(图/文 薛婷)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