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就能就业?“春风”送岗来了!

2020年03月20日10: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3月17日,汇川区人社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企业分组深入董公寺街道和平社区、沙湾镇八一村和建设村,直接把200余家企业3000余个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

在和平社区,党员干部一边组织群众测量体温、扫描健康码,一边向群众详细介绍企业和岗位情况,并为群众登记就业意向。其中,本地企业颇受青睐。

“我希望今年能在家门口就业,方便照顾家里人。”收到信息匆匆赶来的汪友华向现场工作人员表明就业意向。

随即,工作人员向他推荐了贵州董酒股份有限公司和遵义嘉好饲料有限公司等本地企业与之适配的岗位,并帮助他关注“汇川就业云”平台,获取更多就业信息。

据了解,汪友华今年41岁,家里共五口人。之前常年在外务工,虽然工资待遇不错,但不能照顾家中老小。通过此次送岗到家活动,他选择在贵州董酒股份有限公司从事烤酒工作,月薪4000元,就在家门口上班。

“值此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开展‘春风行动·送岗到家’村村行活动,就是想通过这个平台,携手企业把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让大家都有选择的余地,既助力企业复工达产解决用工难题,又帮助群众增收致富解决就业难题。”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治远告诉笔者。

在八一村和建设村,区人社局党员分队重点针对贫困劳动力作动员引导,帮助他们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实现稳定脱贫,巩固脱贫成果。

因受疫情影响,一直没能出门务工的建设村“高龄”求职人员朱德银有些激动:“我今年50岁了,很多工厂都不招我们这种‘老年人’,前两天镇政府宣传今天有送岗到家的活动,而且招收52岁以下的劳动力,我很早就赶过来了。”

当天,通过工作人员推荐介绍,朱德银与东莞大岭山电子厂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笔者获悉,当天活动累计达成就业意向40余人。目前,全区已累计开展“春风行动·送岗到家”村村行活动64场,现场签到3535余人,达成求职意向700余人,包车输出就业84人。

“就业是民生之本,下一步,区人社局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就业创业工作,用心用情为用工企业和有就业需求的群众做好服务,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带来的不利影响。”陶治远说。 (李倩)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