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自治县财政局加强规范财政涉农补贴”一卡通”管理

2020年03月20日09: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紫云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切实加强财政惠民补贴资金管理,确保涉农补贴资金及时、安全、准确地发放到补贴对象手中,让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今年以来,紫云县财政局严格落实涉农补贴"一卡通"政策,多措并举,认真做好各项补贴资金的发放工作。截止3月13日,32项各类惠农(涉农)财政补贴资金中已启动8项,发放惠农资金1913.99万元,所有补贴资金现已全部及时、安全、准确地发放到位,涉及发放农户35017人次。

加强配合,完善基础信息。财政局主动加强与有关单位的沟通和联系,规范补贴发放操作程序,不断完善"一卡通"发放人员基础信息,对系统基础数据信息中的错误信息及时进行纠错处理,确保所有农户都是以二代身份证登记系统,所有基础信息准确无误,严格执行一户一卡制度,确保财政惠农补贴资金及时、准确发放到户。

增强职责,严格管理程序。县财政局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涉农补贴发放工作,对惠农补贴发放的项目、对象、标准、金额等层层审核把关,张榜公示到户,实行阳光操作,保证资金发放各个环节公平合理、公开透明。在操作上做到了严谨细致、审核上做到了全面真实、发放上做到了准确无误,在兑付补贴过程中做到了一分不少、一户不漏,实现了全镇惠民补贴资金兑付"零误差"。(紫云县财政局)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