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扶贫办副主任杨宏到印江调研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

2020年03月20日09: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3月18日,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宏到印江调研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工作。市政府副市长王飚,县委书记田艳,市扶贫办主任黄继荣,省扶贫办、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县领导冉飞鸿、田维秋参加调研。

杨宏先后来到我县新寨省级生态茶叶示范园区、木黄梵天菌业公司、紫薇梵净贡源茶业公司,走进产业基地、企业生产车间、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解我县产业选择、产业基地建设、生产加工、组织模式、利益联结机制、带动群众发展增收等情况。

杨宏对印江县农业产业组织化、标准化、规模化程度和带贫减贫成效给予了肯定。杨宏强调,要把产业发展作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的重中之重,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立足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精准选好优势特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产业规模,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推动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产业支撑。要积极推行有效的组织方式,提升产业发展覆盖面和带动性,提高老百姓的产业发展参与度,依托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创新利益联结机制,积极探索产业发展减贫带贫机制,增加群众就业渠道,提高群众自身素质和发展能力,在实现产业增效的同时,确保群众在产业发展中获得持续稳定收益。

在新寨镇团山村、紫薇镇尖峰村,杨宏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镇、村两级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四个不摘”落实情况,并参观了我县脱贫攻坚纪实展览馆,了解印江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杨宏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决扛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不能有丝毫松劲懈怠,紧盯脱贫攻坚重点任务,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保持攻坚态势和攻坚力度不减,全力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着力补齐“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短板,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常态化筛查,健全防贫预警监测机制,坚持分类施策、因户施策,精准落实扶助措施,全面落实对特殊困难人口的兜底保障,全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把稳定群众就业增收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精准掌握农村劳动力状况,积极主动采取“留雁”“送雁”等措施,在积极帮助群众返岗复工的同时,通过结合实际发展产业、推进扶贫项目实施、开发公益岗位等,引导帮助群众就地就近就业,拓宽群众收入来源,确保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要压紧压实攻坚责任,坚持抓具体、抓深入,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真正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张江勇 张敏)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