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把我们当英雄看 我受之有愧

铜仁市碧江区援鄂医疗队安夏蓉讲述援鄂回程经历

2020年03月20日17: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碧江区援鄂医疗队安夏蓉。碧江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碧江区援鄂医疗队安夏蓉。碧江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安夏蓉,铜仁市碧江区中医院护士。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主动请缨,加入了贵州第七批援鄂医疗队,于2月19日赴武汉,在武汉市武钢二院工作。历经30天的努力贵州援鄂第七批医疗队接管的患者共治愈出院22名,27名患者按照武汉市指挥部统一安排顺利转院,贵州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顺利完成任务,并实现了医护零感染,患者零死亡,零回头的目标。3月19日安夏蓉也和她的战友完成了使命,回到了贵阳进行隔离,笔者与她进行了连线采访。

安夏蓉介绍,从武汉回来后,下了飞机看到的是省委、省政府领导到机场迎接她们,沿路是欢迎她们回家的横幅,一些市民停下前行的脚步,向我们挥手时致意,车辆经过的路段,所有车辆停下来为她们鸣笛,这是党和国家给她们的最高礼遇,住进酒店,看见房门上贴着“安夏蓉欢迎回家”的字样,特别温馨,真的就是回到家了!酒店给我们提供了保姆式的服务,把我们当成国家英雄来看待,实话说,受之有愧。

安夏蓉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这一切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在国家有难的时候,我能通过自己的一技之长,到抗击疫情前线去工作,感谢组织给了我这次机会。千言万语道不出我感动的心情,只能给您们鞠个躬……谢谢!

安夏蓉特别感谢在武汉的一个月时间里,全省各级领导一直在后方给她们鼓励和提供各种物资保障,碧江区委派出领导到她家看望慰问我的家属,一直支持和关心着她们!让她们在前方没有后顾之忧的工作,才能这么圆满的完成这次战“疫”任务,她希望借助新闻媒体说,感谢各级领导的关心,您们才是最辛苦的!

安夏蓉回到贵阳,省里还专门安排她们到医院做了体检,在贵阳隔离后,她们将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

“我将把这次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在以后的工作中践行共产党员的誓言和医者初心,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各位领导的厚爱,不辜负沿路迎接我们的父老乡亲对我们的最高礼遇。”安夏蓉在接受电话连线采访时说。(廖凯)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