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和平村:种下黄精 种下希望

2020年03月19日09: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开阳县龙水乡和平村慢阳坡组的蜂糖李园中一群村民正忙着撒覆细土、洒水保湿、铺覆松毛、加湿保温,他们在微风吹动的阵阵花香中,井然有序地进行黄精套种育苗。

村民给松毛加湿保温。杨荣超 摄

走进种植现场,村民们告诉笔者,种植黄精的土壤要质地疏松、保水力强,播种前需要将土地深翻一遍堆成垄埂,翻地的同时要配合施肥增加土壤肥沃程度,播种之后要将肥料按一定比例兑水喷洒于种子表面,随后撒覆一层细土再喷洒清水1遍,并及时铺覆一层约10厘米厚的松毛保湿保温,最后再洒4道水。村民杨兴勇边铺覆松毛边告诉笔者:“新栽下的种子必须把水分补足,保持合适的温度,才能利于种苗生长发芽。”

村民铺覆松毛。杨荣超 摄

据杨兴勇介绍,他在网上学习了黄精种植技术后深受启发,决定种植100亩黄精,现在正进行20万株黄精育苗工作,今年培育的苗株要明年才能移栽,移栽后3年开始投产,亩产值大约6000斤左右。目前,他已经和广东一家中药材加工厂取得了合作,届时生黄精预计以40元/斤的价格进行出售。

据悉,黄精俗称“老虎姜”,是具有健脾、润肺、益肾、补气养阴等功效的一味中药,因集药用、食用、观赏、美容于一身,市场需求量日益增加,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杨荣超)

点击查看人民网 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