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5000亩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建设启动

2021年03月22日09: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开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17日,开阳县农村产业革命5000亩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启动仪式在毛云乡簸箕村岩底组举行。

据了解,开阳县农村产业革命5000亩中药材规范化种植项目由贵州健康农中药食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组织实施,项目将依托毛云乡优质的自然资源条件,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合作社及农户发展中药材种植,以土地流转方式种植黄精、黄柏等中药材,涉及簸箕、鲁底、黄孔三个村。目前公司已带动开阳县60余个合作社发展中药材种植,在龙岗镇、花梨镇、冯三镇及毛云乡完成1万亩中药材的种植。基地建设完成后,当地群众不仅可以得到土地流转费用,还可在基地务工,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近年来,开阳县立足县域生态环境优良,立体气候适宜等优势,将中药材产业定位为5大主导产业之一,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内容,从组织领导、政策引导、规模种植、示范带动等方面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有力推动了全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截至2020年底,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8.12万亩(含野生抚育);中药材种植品种已达30余个。2020年中药材实现产值3.02亿元,加工企业实现销售收入0.69亿元。

县直相关部门、中药材企业代表、毛云乡党政负责人、各村村支两委、群众代表等参加。(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