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三道保障线”构筑困难群众坚强后盾

2020年03月18日10: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展为困难群众送温暖活动。
开展为困难群众送温暖活动。

急困难群众之所急,帮困难群众之所需。疫情期间,红花岗通过送温暖活动、救助特殊困难群众、探访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三道保障线”,在困难群众心中开启了一扇明亮而温暖的窗口。

一是积极开展给困难群众送温暖活动。区城镇解困“6+N”行动其他单位及各镇(街)通过不同形式开展了给困难群众送温暖活动。红花岗区在疫情期间积极开展开展城镇困难对象走访送温暖活动,对全区其余14个镇(街)的建档立卡城镇困难对象进行了慰问,共计慰问城镇困难对象30户,累计发放慰问金15000。

二是积极救助防疫期间救助特殊困难群众。为了避免特殊困难群众容易成为防疫工作中的“盲点”,红花岗通过印发《红花岗区民政局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社会救助工作的通知》指导各镇(街)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兜底中的兜底”作用,及时将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和个人纳入临时救助范围等手段,积极开展救助,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生活。

三是积极探访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红花岗区积极组织各镇(街)切实落实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委托照料服务,对143户153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进行入户探访,对18户18人分散特困供养人员进行了电话、微信探访,密切关注服务对象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建好探访登记台账,积极帮助特困人员解决困难,向特困人员宣讲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区民政局积极协调财政局等部门,及时拨付2月份城乡低保金358.3852万元,特困人员供养30.9332万元,第四次临时价格补贴54.0438万元已全部发放到位。

特殊时期,困难人群、弱势群体能否得到周全的照顾,考验着地方治理的“绣花功夫”和执政温度。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红花岗区积极行动战疫情,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凝心聚力,贡献救助力量。(图/文 红花岗区委宣传部)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