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33名民警驻校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2020年03月18日14: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部署校园防疫措施工作
部署校园防疫措施工作

日前,贵州高三初三年级学生重返校园上课。为确保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遵义市红花岗公安分局向全区所有开学的学校,共计派出33名民警驻校。

在遵义市第一高级中学,笔者见到了该校驻校民警许明俊,他正在和学校安保人员部署校园防疫措施落实工作。许明俊告诉笔者,根据区公安分局的安排,每个学校一名驻校民警,时间暂定是一个月,许明俊是3月14日到位的。到学校以后首先是组织相应的保卫力量对学校区域的食堂、小卖部以及重点区域进行巡逻,同时还要对接医务人员和加强校门处的管理。每天需要开展的工作从早上六点半开始,到晚上二十三时结束,直到学生晚自习全部完毕,他们才回寝室休息。

据了解,自贵州省教育厅公布3月16号高三、初三年级开学的决定以来,红花岗公安分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开学工作,牢牢管住“居家、返程、学校”三个重点部位,在全区所有开学的学校派驻了33名驻校民警。其中,包含22名进驻寄宿学校的民警。他们将24小时驻守在校园内,全力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文/图 王大飞)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