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胜凯旋!贵州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撤离队员回到贵阳

2020年03月18日14: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3月18日电(王秀芳) 3月18日上午,贵州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撤离队员顺利返回贵阳。

据了解,第二批撤离队伍包括贵州支援湖北的第2批、第5批医疗队,共213名队员,完成任务后,他们同乘2架飞机撤离湖北,于18日上午11时许抵达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

贵州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挥手告别武汉。许芳 摄

其中,贵州支援湖北的第2批医疗队共104人,曾于武汉江汉方舱医院对患者开展救治工作,也是最早进驻武汉方舱医院的贵州医疗队,初期他们工作条件极为艰苦,但他们依然不辱使命,顺利完成任务。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该医疗队优异的表现,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本次撤离的贵州支援湖北第5批医疗队共109人,曾奋战于江汉方舱医院和武昌方舱医院,还参与了日海方舱医院的建设。

另据悉,本次首批撤离队伍为贵州支援湖北的第3批医疗队员,共42名队员,已于3月17日返回贵阳,该医疗队主要参与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患者的救治工作。顺利完成任务后,他们成为首批撤离的贵州医疗队。

贵州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即将启程“回家”。许芳 摄

据悉,所有“逆行者”返回贵阳后,都将进入指定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医学隔离。同时,贵州相关部门还将对其进行核酸检测和肺部CT检查。

“战士们”奋斗了30余个日夜,只为患者平安健康,终于光荣完成支援救治任务,胜利凯旋。辛苦了!贵州所有的“逆行战士”,这个春天必将因你们而更加明媚。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