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加珍惜和拓展来之不易的向好局面

2020年03月18日08:3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评论员

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达产成效显著、援鄂医护队员分批凯旋……连日来,好消息接踵而至,充分表明贵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开足马力推进春耕生产和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取得了好成绩。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战斗还在继续,考试还在深化,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用好用活“毫不放松”与“开足马力”辩证思维,倍加珍惜和拓展来之不易的向好局面,做到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才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倍加珍惜和拓展来之不易的向好局面,必须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经过艰苦努力,贵州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当前,虽然我国疫情高峰期已过,但疫情正处于全球大流行时期,境外输入性疫情形势严峻。只要疫情还在、风险还存,就不能有丝毫麻痹、厌战、松劲情绪,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全省上下要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重点地区入黔返黔人员和境外人员防控管理,驰而不息抓紧抓实抓细抓疫情防控。

倍加珍惜和拓展来之不易的向好局面,必须开足马力加快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经过一段时期的统筹作战,实践充分证明,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支撑;只有把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好,才能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前期采取的一些推进复工复产、抓实农村产业革命的措施已经产生了积极效果,我们要坚持和巩固好那些有效、管用的措施,针对防控疫情和恢复生产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千方百计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

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倍加珍惜取得的成绩,精心拓展来之不易的向好局面,就能化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机遇,以更加从容不迫的姿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