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筑牢校园复学“防疫墙” 初高三学生错时错峰返校

2020年03月17日14: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花溪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3月15日,花溪区初三、高三学生错时错峰逐渐返校。

在花溪一中,笔者看到,学校设立了临时体温监测点、疫情检测咨询服务点和测温门。学校的教室、食堂等区域已做过全面消杀,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准备充足。一道校园复学的“防疫墙”让返校学生、家长对复学后的学习环境和自身健康倍感安全、放心。截至目前,全校68名住校生已全部返校报到。

学生家长罗继贤说:“之前还是有点担心,但是送娃娃来学校,看到学校要经过体温测量才能进去,放心得多。”

面对秩序井然的复学环境,返校学生也对即将迎来中、高考充满信心。“在家上网课还是有点不习惯,因为在学校有一个学习的氛围,感觉好一些。现在可以入学了,很开心,我的目标是进入理想的高中。”花溪一中初三学生罗其蕊告诉记者。

为保障返校复学工作安全、顺利,花溪区立足学校实际、全面摸底排查、科学研判形势、强化问题导向、实行封闭管理、储备充足物资、全面清洁消杀、严格防控管理、夯实培训演练,畅通沟通渠道,对学生食、宿、学、行等各个防控细节周密部署,为区内9714名学生和2480名教职工返校复学做好充分准备。

据了解,3月16日,花溪区48所初中、高中的初三、高三已按省市要求如期开学。(田花 胡廷富)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