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二中做好九年级开学第一课培训

2020年03月17日09: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3月16日,印江二中九年级正式开学。

该校开学第一课共两个议程。一是学校党委书记利用校园广播给九年级全体同学作《既要战胜疫情,又要战胜中考》的第一讲。要求同学们在习惯方面:在家不与外人接触,在公共场所不随地吐痰,不信谣,传谣,要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在进出校园方面:少坐车,多步行,牢记进出校园时间,牢记安全。在就餐方面要明白:用餐方式、用餐标准、文明礼貌、不乱跑乱窜。在学习方面:算好时间账,要有明确的中考目,有清晰的学习思路和高效的学习方法。并鼓励同学们,只要大家众志成城,不但能够战胜疫情,更能战胜中考;二是各班主任制作疫情防控相关知识PPT,利用班班通组织学生学习,随后观看新冠疫情防控视频。

此次开学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疫情防控的认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学校建立防控工作体系、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张飞阳)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