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印江4.5万余名中小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1年03月02日10: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县政府网消息:3月1日,印江县各中小学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全县132所中小学4.5万名学生在度过愉快的春节后又回到了教室。各校精心筹备,采取多种形式为孩子送上开学第一课。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当天早上八点,笔者走进印江县实验小学普同校区,悠扬的歌声在校园里飘荡。

在开学第一课上,该校教师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奋斗史,从革命领袖到英雄人物,从延安精神到社会主义建设,娓娓道来,声情并茂。最后播放了以“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的党史学习教育视频,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今天开学第一课,我们组织了丰富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有合唱、宣讲、党史学习教育视频等,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增强爱国爱党的意识。”印江县实验小学普同校区教师说。

“我学习了党史,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报答祖国,报答党。”印江县实验小学普同校区五一班学生代美旺说。

同样,印江县思源实验中学也以开学为契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笔者在该校多功能厅看到,老师正声情并茂地为学生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同学们正聚精会神地聆听。

当天上午7时50分,印江二中初一、初二年级各班正在开展主题班会课,班主任对学生进行“收心”教育,“治疗”孩子们的“假期综合症”,帮助他们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同时积极组织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视频,进行感恩教育。

在印江三中,上午8时,在校行政班子组织下,全体师生在学校操场举行开学典礼,提出了新学期的新目标、新使命,激励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争取更大的进步。开学典礼上,还邀请了法制副校长做了“安全伴我行”专题安全法制讲座。

据了解,为确保2021年春季学期顺利开学,印江县教育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开学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科学调度,并要求各校必须确保“校律执行到位、疫情防控到位、安全隐患整治到位、教师到岗到位、控辍保学到位、规范办学执行到位、后勤保障到位、工作谋划到位、遵规守纪到位”九个“到位”扎实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各项开学准备工作,为孩子们进行“安全护航”。(唐思意 吴思杰 任敬伟 陈博寒)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