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高三初三年级平安开学

——杨荔副区长带队督导学校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3月17日13: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西秀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春雨绵绵,万物复苏。3月16日,迎来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开学的日子,在全体西秀区教育人的努力下和各部门的帮助配合下,西秀区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平安顺利开学。为协助指导学校做好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开学工作,西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荔带队到安顺五中两个校区、西秀区民族中学、二铺中学、西秀高中、启新学校、新场中学、岩腊学校、鸡场中学督导开学工作情况。西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叶会飞,西秀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庆猛及相关乡镇(办事处)负责人陪同。

清晨,杨荔副区长一行到安顺五中校门口查看学生开学进校及体温检测情况,并向校长询问学生报名返校和开学工作情况。期间,杨荔副区长还对在学校门口帮助维持秩序的交警同志表示感谢,感谢他们风雨无阻的辛苦付出,感恩他们一起为开学保驾护航。

此次督导,杨荔副区长一行怕打扰学生复课,并没有进校园,主要采取的查看学生进校情况、校门口值班值守情况和询问的方式进行。

通过对9个校点第一天开学工作的督导,齐庆猛局长强调,一是未雨绸缪,提前准备好防疫物资,尤其是口罩;二是要帮助转读中职学校的学生联系好就读学校;三是因转学等原因不能返校的学生要做好线上教学指导;四是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必须继续抓好脱贫攻坚控辍保学工作;五是校门口要摆放“五个一律”宣传展板。

杨荔副区长要求,做好开学工作要注意几点:一、严禁无关人员进校,把好安全关;二、学校门口加强卫生防疫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三、乡镇学校加强青年教师培训,运用线上媒体积极传递学校好声音和正能量;四、强化责任意识,不放松警惕;五、鼓励教师钻研教学,提高教研水平和教学质量。 (西秀区教育局)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