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今日头条

西秀区:加强粮食田间管理夺取秋粮丰收

2021年08月06日14:26 |
小字号

近期,西秀区出现连续干旱天气,为应对干旱天气对粮食作物造成的不利影响,确保粮食生产安全,西秀区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高度重视,下发了《关于应对旱灾对粮食作物造成的不利影响加强粮食作物田间管理技术措施的通知》,要求农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灾情并指导粮食作物田间管理。

2021年8月5日西秀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人员及时到宁谷、鸡场、双堡等乡镇实地查看粮食作物受灾情况,经实地查看部分乡镇水稻田块受灾较重,特别是水源差的田坝受灾较重,出现稻田干枯开裂,水稻枯黄等现象。

为减小干旱天气对粮食作物造成的不利影响,加强稻田田间管理,确保水稻旱灾不减产,西秀区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指导农户及时浇水抗旱,现在水稻正处在抽穗扬花期,要及时抽水灌溉并进行叶面喷施磷酸二氢钾溶液,降温增湿,为叶片提供必需的水分和养分,夺取秋粮丰收,确保粮食安全。(西秀区农业农村局)

来源: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