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洞乡“三强化”抓好“防疫”期“春耕”工作

2020年03月17日10: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推进”,雷洞乡督促相关部门尽责履职,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保障防疫期间春耕备耕不受影响,雷洞乡成立了由乡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的春耕备耕工作领导小组,早部署早安排春耕复产工作,全力抓好林下经济和坝区产业结构调整工作。以“优质水稻+茶叶+蔬菜水果”三大产业为主导,推进雷洞乡坝区产业发展和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助推乡村振兴。

二是强化技术服务。督促林业站、农服中心等涉农部门及时了解群众需求,加强对农业生产技术的指导。通过下村指导、播发QQ和微信信息、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助力春耕复产,积极引导群众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集聚。组织专业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调查指导防疫期间的春耕备播情况,指导合作社、农户做好春季田管、病虫害防治工作。目前全乡累计开展技术服务300余次。

三是强化部门协调联动。积极对接县交通、商务局等部门为该乡农用物资经销点和供货商办理运输通行证,畅通运输绿色通道,确保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断档、不脱销,目前,该乡已耕整地1000余亩。(刘 璀)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