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洞乡“三到位”确保造林工作扎实推进

2020年03月17日10: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今年以来,雷洞乡党委政府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决策和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狠抓营林生产造林工作,抢抓春季时节着力发展油茶造林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乡党委政府及时召开春耕备耕工作专题会,科学谋划产业发展布局,挖掘产业生产潜力,立足现有的生产条件及群众的发展意愿,宜林则林,宜果则果,因地制宜发展油茶产业。把春季植树造林责任明确到人,把工作落到实处,为工作开展打好基础。

二是宣传引导到位。乡林业部门利用村组群众会、发放宣传资料、村组入户上门宣传等方式,将油茶造林的补助标准及造林质量要求作广泛宣传,多维度立体式全覆盖,形成声势,引导、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提高群众的知晓率、积极性,促进农民增收,使油茶造林的重大意义落到实处。

三是技术指导到位。组织乡林业站技术人员成立营造林发展产业专班到各村开展小班核实工作,高标准、严要求进行小班地块勾图核实,按照要求整地打穴植苗,并对油茶造林进行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开展技术指导跟踪服务,确保油茶造林有序开展。

截至目前,雷洞乡已调运6万余株油茶苗,植苗完面积600亩,剩余的小班正在积极进行核实扫尾工作,确保雷洞乡按时完成2020年造林任务。(吴红樟)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