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强县建设

孟彦镇“三个到位”强力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工作

2021年08月27日15:12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工作部署,连日来,孟彦镇采取“三个到位”举措,大力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工作,进一步保障了群众财产安全。

一是责任压实到位。该镇高度重视“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工作,将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组织16个村联系村领导和包村干部召开工作调度会2次,进一步明确各村下载安装任务和完成时限,同时实行每日一调度方式,对各村完成情况进行调度,对进度缓慢的村进行通报,确保该项工作责任层层压实到位。目前,该镇“国家反诈中心”APP累计注册量达4278个。

二是宣传动员到位。采取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村级广播等方式大力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积极动员放假在家的大学生组成义务工作队,走村串寨开展宣传和帮助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在全镇范围内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进一步动员群众自觉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截至目前,利用新媒体渠道累计转发各类宣传资料260余次,村级广播90余次,组成义务工作队6支,开展入村入寨宣传20余次。

三是主动服务到位。把工作前移到股室站所前端,将为群众办理业务和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工作结合起来,在人社中心、卫生院、社会事务办、林业站等8个股室设立便民服务站,对前来办事的群众统一协助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在镇区设立1个固定推广安装点,向来往群众宣传和帮助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主动服务的方式进一步推动“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工作。目前,各股室站所累计为群众注册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272个。

来源: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