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爱心人士为返校学子保驾护航

2020年03月17日10: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瓮安县高三、初三学子已正式返校开学。日前,为了让每个学子平安返校,瓮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教育部门、学校、交通运输公司多部门联合,开启了“抗击疫情、爱心助学”的护航返校爱心公益活动。

3月13日下午,记者在瓮安汽车南站内,看到公交车辆以及农村班线客车都贴上了“抗击疫情、爱心助学”的爱心标志。瓮安县公安局的交警正在嘱咐参与此次活动的驾驶员和志愿者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督促客运车辆严格落实车辆杀菌消毒以及健康状况核查事宜。

“在接下来的运输护航活动中,请大家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到文明理性、平和。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超员、超速,不违法掉头,不违法乱停乱放。圆满完成学生返校护航的光荣任务。总的来说,只要我们团结协作,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护航返校的重大战役。”瓮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秦志祥说。

据了解,此次护航返校公益活动由瓮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牵头,联合教育部门和交通运输部门共同组织,共有135辆客运车辆参与,其中,城市公交车72辆、其他客运班线63辆,200余名驾驶员和工作人员自愿参加。此次返校护航活动不采取统一接送的形式进行,学生在返校途中,只要乘座贴有爱心标志的车辆,都可以凭借学生证免费乘坐。

“今天从天文镇来学校上学,那个司机叔叔居然没收钱,感谢司机叔叔,感谢上级相关部门对我们学生的帮助,在疫情期间在家里耽误的学习知识,在学校一定会补回来。”瓮安县高三学生李成成说。(吴佳柔 黄丹)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