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贵州省江口中学高三在疫情期间开学复课

2020年03月16日11: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江口中学高三在疫情期间开学复课。江口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江口中学高三在疫情期间开学复课。江口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这个寒假有些漫长。

3月16日,贵州省江口中学高三年级1200余名师生,终于迎来2020年这个春季姗姗来迟的开学复课。

江口中学校园,安检设施一应俱全,校门口,“江口中学新冠肺炎防控流程图”等宣传专栏井然摆放,进校专用通道指示十分醒目。安检人员悉数就位,给进入校园的高三年级师生逐一测量体温,对衣服、手和所携带的行礼进行消毒,县医院派来协助的医生和江口中学校医,预防疫检突发情况。校园内,宣传横幅悬挂在操场中的大树上,LED屏和大屏幕滚动播放新冠肺炎预防宣传文图。

江口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田仁军率县教育局、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来到江口中学调研学校开学情况。走访察看了教学区、食堂、学生宿舍、厕所、隔离室和留观室,江口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雷江文等陪同调研,并对学校高三年级开学作汇报。

为迎接这个特别的开学,江口中学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了《铜仁市应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导手册》成立了以雷江文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订了《江口中学高三开学工作操作方案》。按照3月9日上午贵州省政府召开全省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年级开学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的要求,提前部署从“控源头、严规范、管过程、压责任、保质量”5个方面抓好开学前、开学后的各项工作落实,做到“三个坚决到位”,确保高三年级平安开学、顺利开学。提前对工作作了具体分工,对校园门口和校内区域进行划分,对消毒人员进行了培训,对校园内外进行多次消杀。设置了班级等候区(班主任工作区)、物品消毒处理区(含学生双手)、学生入校排队区、体温检测区、体温异常等候区、临时留观室等。

《江口中学高三开学工作操作方案》制订了学生返校具体流程:看学生健康码;收集学生证明;收集告家长书的回执单;认真填写“江口中学疫情防控高三学生返校路途所乘交通工作等记表”,用手持体温枪测试学生体温并记录实际显示温度数据,学生进入“消毒处理区”。食堂负责人除疫情防控责任状外,还签订了食堂安全管理方面的责任状;学生分段同向定人定桌就餐;食堂(含小卖部)从学生返校之日起的食材进货台账及从早餐起的留样及记录台账。

据了解,江口中学高三开学第一课,将开展新冠肺炎预防、爱国主义、感恩教育。

今年这个开学非常特别,必将让人终生难忘。高三(1)班的学生印明明同学焦急地说:“在疫情中,眼看高考一天天临近,我们虽然在家里上网课,其实我们心里已度日如年,就盼望早点回到学校上课了。”(江口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