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疾控中心“四举措”保障校园安全

2020年03月16日15: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在高三、初三年级复课复学之际,红花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从健康教育、疫情“输入关”、防控知识宣传、督查指导等四个方面,多措并举严把学校复课复学疫情防控关,为校园师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组织开展学校健康教育。学校高三、初三年级复学复课的前期,在红花岗区卫健局、教育局等部门的组织下,针对红花岗区35所学校共计67名驻校医生,开展疫情防控、健康教育知识、消毒等方面工作的培训,为高三、初三年级安全有序复学复课打好基础。

全力把好疫情“输入关”。开学前夕,组织对全区即将返岗返校的教育系统职工进行核酸检测。经过采样组严格、审慎、专业的采样,共采集核酸检测标本700余份,确保了教师队伍的安全。

强化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及时为学校印制3700余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宣传海报、宣传册、宣传单等资料,制作校园疫情防控短视频,通过各种方式加大校园内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

加强对复学全过程的督促指导。抽调中心专业技术人员12名,组成3个学校督查工作组,分别查看辖区35所中学复学复课的疫情防控组织管理情况进行督查指导。从复学复课前师生的摸排、上下学路径设置、周边环境、监测、教学、就餐、住宿、防护、组织管理、应急物资储备及演练等各个环节、技术要点进行指导,进一步规范处置流程。督促学校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改进存在的问题,及时做好查漏补缺,杜绝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文/图:顾玥玥)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