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督促规范“校园开放日”共享义务教育公平阳光

2021年05月26日09:42  
 

“我今天参加了丰富多彩的学校体验活动,有做实验的、有参加运动的,还有交流体验,感到很有趣。”近日,参加贵阳乐湾国际实验学校“校园开放日”的一位同学说到。

“‘校园开放日’活动办得很好,通过‘开放日承诺’等方式,让我们知晓了相关政策。”家长们对‘校园开放日’活动纷纷称赞。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把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举办“校园开放日”的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监督推动规范招生政策宣传和开展好家风建设、廉洁教育,确保教育系统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聚焦考试招生、入学转学等廉政风险易发多发环节,通过会议会商、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等强化监督,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廉政风险排查,完善防控措施,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为确保招生入学工作公平公正,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园开放日”活动的开展。市纪委监委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市教育局专门出台通知要求全市各学校就落实好义务教育的有关政策规定作出承诺,正确宣传学校办学特色,严禁在“校园开放日”过程中违规宣传、违规招生。同时,对“校园开放日”过程中的违规行为做到有举必查、有查必究,切实维护招生纪律和招生秩序。

“我们将持续加大对考试招生、入学转学等关键环节的日常监督检查力度,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推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贵阳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