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县杨伟:投身防疫一线,守护村民健康

2020年03月16日12: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地处湘黔渝两省一市交界的松桃苗族自治县长兴堡镇白底村,因人员流动频繁,防疫工作一直十分艰巨,为切实守护村民健康, 从贵州省铜仁公路管理局松桃公路管理段选派到长兴堡镇白底村驻村的工程师杨伟同志,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忙碌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守护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公路管理段驻村干部的使命担当。

走村串户做宣传。为积极宣传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政策措施和相关规定,切实提升广大村民的自我防范意识,杨伟戴上口罩,手提铜锣走巷串户宣传引导村民疫情防控期间“不准聚会、不准相互走动、拜年,不准操办酒席、出门必须戴口罩、勤洗手”等防控知识,张贴相关宣传资料,将疫情防控知识传到每一户村民家中。

上门入户做排查。为及时掌握村民接触人员信息,杨伟深入村民家中,详细登记《白底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密切接触人员信息》、《白底村供水安全保障排查台账》、《白底村有粮油菜农户调查表》和测体温,切实做到及时排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万无一失。

坚守抗疫保健康。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杨伟每天都奔走在白底村的巷道,向村民宣传防控知识;驻守在村口的执勤点测量往返行人的体温,指导村民登录和查看《铜仁疫情登记》、《贵州健康码》、等信息,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岗位上,用心用情守护全体村民健康,用坚守和行动诠释防控责任。

“能为村民们的健康平安尽一份绵薄之力,我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是幸福的!”无怨无悔奋战在疫情一线,是的他最朴素的心声。(图文/余伶)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