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医护人员春节坚守“医”线 守护群众健康

2021年02月19日09: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贞丰县人民政府网消息:新春佳节,正是阖家团圆的时刻,贞丰县各医院医务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守护群众健康,平安过节。

在县人民医院各门诊,医务人员正忙给病人看病,诊疗工作有条不紊进行。春节不能陪伴家人虽有遗憾,但为了群众能平安健康过节,医护人员们依然选择默默坚守,迎接牛年新春。

“我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个年头在大年三十值班了。但是,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照顾好每位患者,看着他们病好出院,就是我们最好的新年礼物,也是我们继续前行的动力。”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吴垠说。

“在急诊科上班,虽然有时候工作会很苦、很累,工作中没有节假日、没有周末,但是每当看到病人康复,健健康康的走出医院的时候,心里就会很欣慰,作为一名急诊科护士,我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钱媛媛告诉笔者。

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增多,医院院感科作为疫情防控“前哨”,工作量也剧增。科室医务人员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抓好院感防控,做好应急准备,织牢疫情防控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健康、文明、祥和的春节。

“在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增多,我们医院的工作压力也比较大,我们对入院的患者及家属都进行分诊,首先进行扫码登记、询问病史、旅居史,作为院感防控的第一道屏障。因为这里24小时都要值班,我们实行三班工作制,都需要有人来轮守。”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发热门诊医师叶伟谦说。

新春假期本应是阖家团聚、共享亲情的时候,广大的医务工作者却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这群“春节不归人”的忙碌身影,成为节日里一道独特且温暖的风景,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健康与平安。

“服务患者,不分节假日,防控疫情,责任重于泰山,我们将牢记责任和使命,用心做好各项工作,在守护贞丰人民群众健康的战斗中,不负重托,竭尽全力。”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刘晶晶说。(石文)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