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时间抢回来:

贵州松桃15141名初高三毕业生返校复学

2020年03月16日10: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学第一课老师教学生们如何洗手
开学第一课老师教学生们如何洗手

3月15日,松桃苗族自治县4所高中和34所初中的毕业班,共计15141名学子、2124名教职工顺利返校复学。

“同学们,这么长的假期你们的功课有没有荒废?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了开学延迟,对于我们毕业班来说,剩下的时间就尤为宝贵。但是在冲刺理想前,我们必须学会保护好自己,现在我们开始上本学期的第一课——新冠肺炎病毒的个人防护。”松桃民族中学将个人防护作为学生开学的第一课,在助力莘莘学子向自己人生理想奔跑的同时,为他们身体健康穿上“爱的防护”。

该县针对高三初三学生返校复学各种可能出现的风险都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保障学生们的身体健康,让他们全力冲刺高考。

“我们这次共有14个高三毕业班713名学生复学,为了保证学生们的健康,我们提前联系县卫生健康部门对教职工、学生及其家属做了排查检测登记和学区消杀,同时准备了充足的口罩及防护物资,要求每个学生必须全天佩戴口罩,进出教室、厕所必须洗手消毒,班主任负责每天三次测量学生体温并实时上报。同时学生食堂采取“同向吃饭、分层分批、间隔两米”的分散式管理,实时保持食堂、教室、宿舍良好通风并每天执行消杀。”该县第六中学党支部书记石吉华告诉笔者。

从3月10日开始,针对全县4所高中、34所初中,该县疾控中心派出了14个消杀指导小组和两个消杀执行大组,实行校区消杀和组织校医进行应急演练,让学生们住进干干净净的学校。县疾控中心主任龙国平说:“为了确保我县高三、初三毕业生顺利开学,我们加大了学校医疗防护物资供应,目前我们就发出医用外科口罩86000个、酒精消毒液以及无菌用水134桶、防护服320套、测温枪体温计863支,能够满足学校师生的需要。”

“按照上级文件安排,我们第一时间针对2月29日及以后从广东、湖南、浙江、河南4省回来的79名教职员工、学生进行了核酸检测,第一时间联合县疾控中心对高三、初三教职员工以及学校校医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消毒常识等进行培训。同时加大防控人力保障,从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及各乡镇卫生院抽调76名医护人员前往复学学校值守,全县卫健系统将全力以赴保障复学行动平稳运行。”该县卫生健康局疾控股负责人杨光烜表示。

“我和我的同班同学在家里都特别想快点复学,今天回到学校特别的开心,虽然在家时也在努力的复习做试卷,但是剩下的时间不多了,接下来我准备每天多做几套模拟卷,把每分钟时间都利用起来,我相信自己今年一定能考上自己理想中的大学。”松桃民族中学高三九班杨鹏飞谈起复学感受以及自己接下来如何准备冲刺高考时信心满满。(图文/李旺兴 龙跃飞)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