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金鼎山镇:驻村干部变身“微商” 帮贫困户找销路

2020年03月14日14: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装盒销售出的鸡蛋
装盒销售出的鸡蛋

“各位亲朋好友兄弟姐妹,我现在在金鼎镇板桥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村里的绿壳鸡蛋原生态,好吃又健康。这里山美水美,我吃到了小时候鸡蛋的味道,现在决定帮他们在市区进行销售。如果觉得不好吃的只要你说,我来买单!坏的不好的马上退款!如有需要可以联系我,两城区免费送到家!”

近日,遵义市红花岗区板桥村驻村干部王浩的微信群、朋友圈热闹非凡,鸡蛋销售信息一经发出,立即就有人回复,王浩所在单位区文体旅游局的领导和同事也纷纷留言订购。

为方便拓展贫困户鸡蛋的销路,王浩立即组建了一个名为“板桥村农产品直通车”的微信群。短短一个小时,就有三百多人加入进群。三天不到,三千多枚绿壳鸡蛋就被抢购一空。大家对原生态农产品的热情,让王浩更加坚信这条路行得通,这条路能够实实在在帮到农户。

一位购买鸡蛋的朋友说:“王浩帮农户代销的这个鸡蛋,我妈妈说煮出来的白水蛋,蛋黄很香,炒出来也比她在市场买的土鸡蛋好吃多了!喊我等他们吃完又买。”王浩听到这句话,由衷的高兴。

“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帮忙,这些鸡蛋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卖出去。”脱贫户艾正权激动地说道。

王浩说:“来到板桥村,看见平时我们在城里很少能够买到的新鲜绿壳鸡蛋以及其他农产品,再看看各家各户现在的生活状况。让我不自禁的去思考怎么样去改变这样的现状,所以我决定先试试网络化产销对接的方式。脱贫攻坚,真正落到实处,脱真贫到底应该怎样脱?说一千道一万,还是要从思想上改变,从渠道上疏通。”

在王浩看来,因为疫情,如果群众卖不出去商品,会让本就拮据的家庭雪上加霜,而且会极大打击脱贫户劳动脱贫致富的信心。作为驻村帮扶干部就要与脱贫户多交流,帮助他们定发展方向、找市场销路,全方位帮扶他们发展产业,提高致富能力。

“当然,我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我们战斗在脱贫攻坚和致富之路上的‘战友’们的创意是无限的,我相信,这条路会让更多的人拥有致富的能力,走出小康的精神气!我给板桥村群众做的事还太少了,以后一定要想出更多的点子帮助大家!”王浩满怀信心的说着。

“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期,我们帮扶干部要想方设法帮助群众销售农产品,充分调动他们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增强自我造血功能,改变‘等靠要’的思想观念,这样才能帮他们坚定信心,最终实现增收致富。”金鼎山镇板桥村驻村第一书记姚远说。

据悉,下一步,金鼎山镇板桥村驻村工作队将采取更多的手段,积极探索创新销售模式,更好地解决农产品与市场对接的问题,帮助板桥村发展特色产业,努力带动困难群众增收致富,切实巩固脱贫成效。(文/图 颜久洋)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