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支援鄂州中医专家医疗队首次为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进行远程会诊

2020年03月13日08: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查看患者肺部影像报告。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供图
查看患者肺部影像报告。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供图

人民网贵阳3月13日电 3月11日12:30,贵州对口支援鄂州中医专家医疗队通过远程医疗系统连线贵州国医大师刘尚义,为鄂州市中心医院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杨某某进行远程会诊。这也是贵州支援鄂州中医专家医疗队首次为NICU病人进行中医会诊。

患者杨某某,女,46岁。1月31日入住鄂州市中医院。2月29日转入贵州医疗队管理的鄂州市中心医院NICU,给予机械通气辅助治疗。

为更好救治患者,贵州中医专家医疗队在与贵州援鄂前线指挥部、鄂州市中心医院NICU医疗组组长杨国辉协商后,决定对杨某某停用中药固定颗粒剂,通过远程会诊,对患者精准辨证,为其量身定制贵州中药汤剂。

远程会诊过程中,刘尚义教授通过查看患者舌苔、脉象及各类检查结果,给予了中医药治疗建议。

“现阶段,救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是鄂州战‘疫’的核心任务。”贵州省支援鄂州中医专家医疗队队长、贵州中医药大学主任医师刘维琴介绍,3月6日,贵州中医专家医疗队已派出来自呼吸和重症专业的三位中医专家入驻鄂州市中心医院,对重症患者进行中医干预。

据了解,截至3月11日,鄂州市共有354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服用贵州中医专家医疗队开具的中药。其中,雷山医院和鄂州市第三医院308人,鄂州市中心医院46人。(张雷)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